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椿天”里的故事 201702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9日 2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椿天”里的故事》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邓志勇原本是一个年薪有着十几万元的国企高管,但在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志愿者后,内心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只想回家与家人团聚。可在辞职回到山东曲阜的老家后却遭遇了家人的质疑,甚至一度被送进了精神病院。虽然面临许多的困难,但邓志勇留在家乡的决心却没有因此而动摇过,在一个朋友的建议下开始了搞农业种植香椿的事业。从开始的反季节大棚香椿种植做到组建合作社,一个能实现香椿产业效益翻倍的设想在邓志勇的脑海中形成。之后为了这个设想的实现,邓志勇在专家的帮助下经过不断地试验,研发出了露天种植高产出的香椿露天矮化密植技术和采摘期延长到9月份的香椿变异新类型。所有的这些都在为他的这个设想所准备着,那邓志勇的这个能使效益翻倍的设想到底是什么呢?他如今又是否实现了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带您去一探究竟。

播出时间:2017年2月19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9日 20: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的主人公邓志勇原本是一个年薪有着十几万元的国企高管,但在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志愿者后,内心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只想回家与家人团聚。可在辞职回到山东曲阜的老家后却遭遇了家人的质疑,甚至一度被送进了精神病院。虽然面临许多的困难,但邓志勇留在家乡的决心却没有因此而动摇过,在一个朋友的建议下开始了搞农业种植香椿的事业。从开始的反季节大棚香椿种植做到组建合作社,一个能实现香椿产业效益翻倍的设想在邓志勇的脑海中形成。之后为了这个设想的实现,邓志勇在专家的帮助下经过不断地试验,研发出了露天种植高产出的香椿露天矮化密植技术和采摘期延长到9月份的香椿变异新类型。(《农广天地》 20170219 “椿天”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