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广东惠州:中小企业的招工难题 201702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7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春节过后,中小企业面临招工难。招工人,找工作,面对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增加,企业如何求生存?《聚焦三农》稍后播出。

来关注节后招工。十几年前,孙多占从安徽农村来到广东省惠州市打工,后来创办了一家几十人的电子加工厂。今年春节刚过,孙多占为开工当天返岗的员工准备了新年红包,可直到现在,大部分红包都没有发出去,这是为什么呢?

三农观点: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珠三角等地的中小企业一直像吸纳农民工的海绵,越来越高的成本压力和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两边挤压这块海绵,现在它们吸纳农民的能力越来越小了。这些企业只有转型升级,提高效益,才会有能力用得起更多的农民工。面对经济形势的变化,农民工也必须调整心态,加强技能培训,在不断涌现的新业态、新职业中寻找新的就业机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多一份专业技能,就多一份找到好工作的希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7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广东惠州:中小企业的招工难题;2、违规载客 司机自称乘客是“亲戚”;3、拇指被鱼刺扎伤不料引发骨髓炎;4、我国首次拍摄到野生华北豹发情求偶行为;5、百岁老人过生日 众多子孙亲友来贺寿;6、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农业部制定扶贫“小目标”。(《聚焦三农》 20170217 广东惠州:中小企业的招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