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石佛村里过大寿 201702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4日 14: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石佛村里过大寿

“泗滨,泗水之滨。石在水旁,似石水上浮然,此石可以为磬,故谓之泗滨浮磬也”。泗水县位于山东省中南部,泰沂山区南麓。而泗水县的“泗滨浮磬”,也就是泗滨砭石一直被视为是高贵的乐器,有着吉祥和成功的象征。 泗滨砭石不仅做为乐器的应用,它又叫做“可以治病的石头”。山东孔庙就藏有《扁鹊行医图》之“扁鹊针砭”画像石,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扁鹊施砭祛病的场景,故后人也将泗滨砭石称之为“扁鹊石”。本期乡土,以寻找泗滨砭石为线索,走进泗水县,感受泗水县独特的民俗与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4日 14: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济宁石佛村有个老人叫孔庆莲,已经102岁高龄,每年她过寿都要惊动全村的人。小孙子李涛上山采石为奶奶祝寿,据说这石头能延年益寿;大孙子准备了“五道杠”做菜,还有更多稀奇古怪的寿礼,本期节目带你石佛村里过大寿。 (《乡土》 20170214 石佛村里过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