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出门打工还是在家赚钱 201702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4日 00: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春节过后,匆匆前行。外出打工,千里之外,亲情难泯。今年我不出门打工了。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每年春节长假过后,短短的几天团聚过后,许多人踏上返程,回到遥远的城市打工,为了给家人和子女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他们不得不舍下孩子,告别父母。今年春节后我们的记者来到了外出务工人员大市安徽省阜阳市,春节过后那里的情况又是什么样呢?请看记者的调查。

岁岁年年人不同

在一年一年出门打工背后,是老一代农民工的渐渐老去,是新一代农民工越来越多样化的期待,是越来越高的城市生活成本,是越来越多的农村本地就业机会。这些变化悄悄发生,时间长了,农民工出门打工时就面临着与以前全然不同的环境,要有全新的盘算。面对这些新变化,城市用人单位也要有吸引农民工的新对策,各级政府也要有新的政策措施,帮助农民工在城市找到更合适的工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4日 00: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出门打工还是在家赚钱;2、四川中江:两岁娃被拐 24年后终回家;3、海南万宁:龙滚菠萝遇滞销;4、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5、湖北鄂州:“两抽查一公开”让强农惠农资金更“阳光”。(《聚焦三农》 20170213 出门打工还是在家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