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0212 2017考古进行时 海昏侯大墓考古发掘现场(七)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3日 00: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3日 00: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6年6月,随葬在刘贺棺柩里的玉璧被提取完成,棺内现出了相互间有金箔连缀的长方形玉片,有学者推测,当过27天西汉皇帝的刘贺死时是穿着金缕玉衣下的葬,另有学者认为,刘贺死时仅为侯没资格穿玉衣入殓。接下来的发掘印证了后者的说法,玉片的形状、大小完全一样,如果是玉衣的话,玉片绝不会雷同,根据玉片的形制,考古人员认定,刘贺死时是躺在玉席上的。 (《探索发现》 20170212 2017考古进行时 海昏侯大墓考古发掘现场(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