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乡村大世界]春到新农村 贵州荔波 201702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1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乡村大世界:春到新农村 贵州荔波 2月11日

乡村大世界:春到新农村 贵州荔波 2月11日

亲爱的乡亲们,过年好!“春到新农村”特别节目走进贵州荔波,我们来到了美丽的荔波,有两句话可以说精准地概括了咱荔波,那就是“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遗产地”、“绿宝石”,光听这两个词,就可以让人对荔波的生态环境和山川美景展开无尽的想象。荔波是小编在10年前去过了,当年就被那绿水青山深深的吸引了,10后再来荔波,不光是景色依旧,道路也通了,起伏连绵的群山,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棉花糖,美极了。

荔波是少数民族的聚居地,布依族、苗族、水族、瑶族是四个最主要的少数民族。据说瑶族祖先有一次大迁徙的时候,遇到战乱,是一群猴子前来助阵,不但帮助他们击退了敌人,还带领他们进入深山,找到了现如今的定居地。所以,瑶族人出于对于猴子的尊敬,就模仿猴子的动作,编创了“猴鼓舞”赶紧来看看吧!来到荔波不得不说咱荔波的大小七孔,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具有多处景点可供游人观赏。世界遗产中国喀斯特。大七孔是东方凯旋门,以原始森林、奇峰溶洞、峡谷伏流为主要景观,惊险神奇,气势磅礴,令人激情澎湃,极富惊险性、神秘性、奇特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CTV-7《乡村大世界》春到新农村 走进贵州荔波,精彩不要错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1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走进贵州荔波。荔波是少数民族的聚居地,布依族、苗族、水族、瑶族是四个最主要的少数民族。据说瑶族祖先大迁徙时,一群猴子帮助他们击退了敌人,还带领他们找到了现如今的定居地。瑶族人出于对猴子的尊敬,模仿猴子的动作编创了“猴鼓舞”。荔波的大小七孔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敬请收看。 (《乡村大世界》 20170211 春到新农村——贵州•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