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陕北粟味 201702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09日 16: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陕北粟味》

在陕北,也就是今天的榆林和延安两个地级市,处于黄土高原的中心区域,黄沙褐土,雄浑苍茫,奔腾不息的黄河水与延绵不绝的黄土塬在此会面。生命在这里磨炼得异常坚韧顽强。深厚的黄土层和较高的地势,给了陕北人一种独特的美味——粟味。“粟”是一年生禾本科作物,古时又称“禾”、“稷”,也称作谷子。粟米,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小米。是谷子去壳后的产物。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陕西省米脂县的高西沟村,走进了高进武老汉的家,见识了小米的采收过程,以及使用小米做出的钱钱饭、黄馍馍、糕泡泡等七八种令陕北人难以忘怀的粟味。

播出时间:2017年2月9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9日 16: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北榆林市的米脂县,黄沙褐土,雄浑苍茫。粟,是最为勇武的斗士,干旱成就了粟的香甜,温差造就了粟的饱满,以及深厚的黄土层和较高的地势,给了陕北人一种独特的美味——粟味。朴素味道的小米粥,童年味道的黄馍馍,希望味道的钱钱饭,节日味道的蒸素糕,喜庆味道的炸油糕,甜蜜味道的小米枣糕,黄土味道的糕泡泡。陕北的味道与粟米紧紧相连,味觉在香甜软糯之间不停转换。(《农广天地》 20170209 陕北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