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乡村尝新节 欢乐庆丰收 201702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06日 15: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片是《农广天地》节目田园乡村系列中的一期,主要向观众介绍了贵州省兴仁县苗寨村落鲤鱼坝。每年农历八月初八,是兴仁苗族同胞传统的八月八苗族风情节,每到这一天,苗族同胞都会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庆祝丰收。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详细地记录了苗寨村落鲤鱼坝如何欢度这个节日,其中包括跳板凳舞、做一桌丰盛的菜肴招待亲朋好友、唱敬酒歌、打粑粑,栏目的出镜记者也参与其中,体验了古法织布,学唱苗族情歌。通过摄像机的镜头把栏目记者在苗寨一日生活状态的记录,展示了苗族同胞热情好客的传统和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

播出时间:2017年2月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6日 15: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兴仁县,每年农历八月初八,是这里苗族同胞传统的八月八苗族风情节,每到这一天,苗族同胞都会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庆祝丰收。本期节目就将带您前往苗寨,体验苗族同胞热情好客的传统和丰富多彩的生活。(《农广天地》 20170206 乡村尝新节 欢乐庆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