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山野寻趣 食在高坪 201702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04日 04: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园乡村—山野寻趣食在高坪》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高坪乡,近年来借助杜鹃花景观资源优势,搞起了以杜鹃花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本片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高坪乡杜鹃花的品种、规模等资源优势,以及乡村旅游对当地周边农副产业的带动,其中也包括了当地的一些农业致富产业,尤其重点推荐的是当地的生态环境之美。片中在周边农副产业的带动方面,向观众介绍了油桐果、青团、杜鹃鲜花饼、山野茶、笋干等品种;当地农业致富产业主要推荐的是结香这种植物,结香既能当做药材卖,又能做钞票,还能做工艺品,而且种植方式灵活简单,在当地推广的效果甚好。在介绍当地自然景观方面,片中推荐了石姆岩以及乡间原生态的人文风貌,表现方式以记者深入农家与农家主人一起上山探险,回家烹饪美食作为主要的叙事线索。挖掘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排骨笋汤、麻糍、饭粿、鸭掌菜、溪鱼炖豆腐等乡村田园风味的菜品。

播出时间:2017年2月3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4日 04: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高坪乡借助杜鹃花景观资源优势,搞起了以杜鹃花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本期节目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高坪乡杜鹃花的品种、规模等资源优势,以及乡村旅游对当地周边农副产业的带动,其中也包括了当地的一些致富产业,尤其重点推荐的是当地的生态环境之美。(《农广天地》 20170203 山野寻趣 食在高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