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油樟树里盘出活钱来 201701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9日 15: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绿色时空]油樟树里盘出活钱来 1月29日

[绿色时空]油樟树里盘出活钱来 1月29日

有什么树,捡起落叶就能卖钱?有什么树,捡起落叶就能炼油?生态公益林砍伐受限,不能流转,不能抵押融资。可有人却从40亩公益林中贷出了20万元钱。究其原因竟然就是因为这种会炼油的树。

[绿色时空]油樟树里盘出活钱来 1月29日

[绿色时空]油樟树里盘出活钱来 1月29日

在四川省宜宾县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树——油樟树。在这种树的各个部位中都能提炼出一种对人们有 益的树油,但当地人采油时并不伤害树体本身,而是收集油樟的落叶,从树叶中采集樟油。这种樟油到底对人有什么好处?当地人又是怎样从树叶中提取樟油的呢? 众所周知,生态公益林的砍伐是受到严格限制的,不能流转,不能抵押融资。可在当地,偏偏就有人从生态公益林里贷出了款,而且贷的款还真不少,40亩公益林 就贷出了20万元钱,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9日 15: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宜宾县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树——油樟树。这种树的各个部位中都能提炼出一种对人们有益的树油,但当地人采油时并不伤害树体本身,而是收集油樟的落叶,从树叶中采集樟油。生态公益林的砍伐受到严格限制,不能流转,不能抵押融资。可在当地,偏偏就有人从生态公益林里贷出了款,40亩公益林就贷出了20万元钱。敬请收看。 (《绿色时空》 20170129 油樟树里盘出活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