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0125 再现辉煌2016考古大盘点(二)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6日 0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6日 0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集用“幸运”、“意外”、“感动”三个关键词对2016年令人印象深刻的考古项目进行概括。它们分别是:海昏侯墓、曾国墓群、王力沟辽墓、北洋水师致远舰遗址等。海昏侯墓无疑是最幸运的,它不仅躲过了两千年来历朝历代的盗墓者,更由于地下水位升高,淤泥包裹隔绝外界的侵蚀。王力沟辽墓的防盗掘方法让人非常意外,草原砂砾质地的地层,是一种天然的防盗材料,稍不留意流沙就会淹没开掘好的墓道。致远舰遗迹的水下考古项目,引起公众广泛关注,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探索发现》 20170125 再现辉煌2016考古大盘点(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