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小吃不小大有门道 不可错过的名山小吃 201701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4日 14: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小吃不小大有门道 不可错过的名山小吃

因一座山一片叶子而得名的城市,这里的小吃故事多。一种味道,365天,每天都吃不厌。一种食物里藏着传说中的宝剑,面条里的男子汉!20年苦练才能做出的点心!还有只在冬天才能吃到的小吃。

民间小吃是乡土文化的重要内容,很多小吃历史悠久,并且极具地域特色。饮食是历史的积淀、民俗的浓缩、地理的产物。在人口流动已成常态的今天,饮食文化让人们对过年心有期待,对故乡倍感思念。春节临近,乡土拟推出系列节目《小吃不小大有门道》,摄制组将分赴全国五个代表地域,寻访有历史、有特色、接地气的民间小吃,揭示小吃背后的文化积淀和传承,以及小吃与春节年俗的关系。名山区春节前素有“冬喝汤”的民俗。这里不仅有美味的小吃,更有独具特色民俗表演,比如:马马灯、狮子灯、牛灯、高跷、龙行十八式等等。碗碗羊肉:是从以前的羊肉汤锅演变而来。是名山人最喜爱的早点。通常都在路边支起大锅,老人小孩年轻人更是围绕在其周围,人捧一大碗羊汤,好不热闹。甜水面:四川的名小吃,,因为重用复制酱油,口味回甜得名。因为其面条粗细和筷子一样,当地人也戏称其为面条里的男子汉。冻粑:过去只有在冬天才能吃到,过年时候走亲访友必带的小吃。杀年猪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代表了亲戚朋友团聚,分享快乐的时刻。血旺象征日子红红火火,坨子肉代表丰收……每个地方的小吃跟当地的历史、气候、地理条件都有很大的关系。不论那里人种什么作物,养什么动物,都能凭借原材料做出属于自己地方独特的味道。本期乡土,带您一起品小吃,看看当地人的智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4: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名山区春节前素有“冬喝汤”的民俗。这里不仅有美味的小吃,更有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碗碗羊肉是从以前的羊肉汤锅演变而来,是名山人最喜爱的早点。甜水面是四川的名小吃,因为其面条粗细和筷子一样,当地人也称其为面条里的男子汉。(《乡土》 20170124 小吃不小大有门道 不可错过的名山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