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170121 地球档案·谜“井”初探(上)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1日 18: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1日 18: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南省张家界的索溪峪镇,有一处名为“野人井”的神秘地方,这是一个直径数十米,深达百米的大坑。当地有传闻,“井”中有神秘“野人”出没。专家经过分析后做出判断:村民所说的野人,实际上可能是“僰人”的后裔。僰人是我国古代西南地区的一个古老部族,他们最早栖身在荆棘丛生,虎狼出没的地方,历尽千辛万苦,开垦荒地,建造家园,被赞誉为“披荆斩棘的人”。早在两千多年前,僰人就在今天的四川宜宾一带生活。后来迁徙到贵州、云南、湖南等地定居下来。到了明末清初,僰人受到官府围剿,逐渐消失在历史长河中。那么,野人井中的遗迹,是否与僰人有关?(《地理中国》 20170121 地球档案·谜“井”初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