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170114 京剧《四进士》 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4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4日 2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明朝嘉靖年间,新科进士毛朋、田伦、顾读,刘题四人出京为官,时严嵩专权,同仇敌忾。相约饮酒中,相互勉励,赴任后不违法渎职,以报海瑞举荐之功德。当时河南上蔡县姚廷春的妻子田氏图谋财产,毒死丈夫的弟弟姚廷美,又串通弟媳杨素贞之兄杨青,又把杨素贞转卖给布商杨春为妻。杨春听素贞哭诉,可怜她的遭遇,撕毁身契,代她告状。正遇毛朋私访,代写状纸,嘱去信阳州申诉。杨素贞与杨春失散,遇到恶棍,被革职的书吏宋世杰所救,认为义女,携至州衙告状。田氏逼她的弟弟巡按田伦代通关节。田给信阳知州顾读写了求情信并送上三百两贿赂的白银。田的下书差役,恰好投宿在宋士杰店中,宋偷看信文,发现与义女杨素贞事有关。顾读读到书信后,徇情释放了被告,押禁了杨素贞时,宋上堂质问,却被杖责后轰出堂来。遇到杨春,杨春又叫去巡按毛朋处上告,毛朋接状,宋士杰作证, 田、顾、刘均以违法失职问罪,判田氏夫妇死罪,为素贞申明冤情。(《CCTV空中剧院》 20170114 京剧《四进士》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