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法制剧场

创富故事汇:土豆博士 201701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3日 19: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全国土豆主粮化的大趋势在精准扶贫的大政策下有机结合。然而,现在人们却对土豆的品种混淆,对这种普遍食材知之甚少,本剧集服务性与正能量于一体,普及土豆选育、食用、保存知识的同时,解读新时代创业思想,紧跟国家扶贫政策,推行精准扶贫,正确展现“众筹”等时下新型融资模式,给创业者以启迪。

刘杰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后被分配在某农业科学院种薯研究办公室工作,因看到全国主粮化土豆的大好前景以及当下人们对土豆的不够了解,励志要种出更好的土豆,他先是让弟弟刘磊回乡种土豆铺垫市场,再计划自己也辞去“铁饭碗”回乡种土豆,不料,弟弟第一脚踢出去便碰到了阻碍,弟弟遭到受传统思想禁锢母亲强烈反对,而且,母亲谎称给刘磊介绍对象之际,调虎离山,偷偷拿着土地租赁合同找到了土地所有者退租,期间遇到土豆种植大户窦建平,作为竞争对手的窦建平见机不可失,辗转劝说土地所有者给刘母退租,之后,又从刘母手里将土地转到自己手里,给刘杰、刘磊两兄弟的土豆种植发展造成了更大的阻碍。为了更好的发展种薯及商品薯种植,也为了兑现当初励志种出更好的土豆的承诺,更是为了老领导那句“为振兴民族种业和马铃薯产业做出不愧对时代的贡献”,刘杰在百般困境下,毅然辞去科研单位工作,更是遭到女友以分手威胁,但两兄弟利用智慧,婉转化解了家庭及恋人的矛盾,最终用新型融资形式“众筹”实现理想。本故事讲述了以刘杰为代表的一群新时代的高学历年轻人,为了共同的梦想,为了“让更多人吃上更好的土豆”,毅然放弃了国家科研单位等稳定工作,返乡创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

人物原型

人物原型

播出频道:CCTV-7

播出时间:

  首播 2017年1月13日18点05分

  重播 2017年1月16日23点17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9: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刘杰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后被分配在某农业科学院种薯研究办公室工作,因看到全国主粮化土豆的大好前景以及当下人们对土豆的不够了解,励志要种出更好的土豆,他先是让弟弟刘磊回乡种土豆铺垫市场,再计划自己也辞去“铁饭碗”回乡种土豆,不料,弟弟第一脚踢出去便碰到了阻碍,刘杰在百般困境下,毅然辞去科研单位工作,更是遭到女友以分手威胁,但两兄弟利用智慧,婉转化解了家庭及恋人的矛盾,最终用新型融资形式“众筹”实现理想。(《乡村法制剧场》 20170113 土豆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