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将年画进行到底 201701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2日 14: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年过花甲却以馆为家,他醉心年画一心要做出精品。子承父业,看他如何将年画创新。回忆往昔,曾经的老店是怎样的热闹场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14: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朱仙镇的木版年画构图饱满,造型古朴夸张,题材和内容大多取自历史戏剧、演义小说、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有着浓郁的乡土气息,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朱仙镇年画的制作,采用木版与镂版相结合,以矿物、植物为原料手工磨制,成品色彩鲜艳,久不褪色,绘稿讲究“画中要有戏,百看才不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门神画”。年画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成为了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本期节目将走进木版年画传承人的生活,记录年画印刻技艺在他们手中的传承与创新,感受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乡土》 20170112 将年画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