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长丝瓜招来了“金凤凰” 201701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9日 2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园乡村—长丝瓜招来了“金凤凰”》

湖南省郴州市三合村,有着800多年的历史,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三合村就把蔬菜种植作为了主导产业,在2000年以后开始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本片主要对三合村的乡村旅游产业进行了报道。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得从村主任王硕丰的一次寿光考察谈起。把丝瓜挂在了餐厅顶部的想法,它的实施使得三合村的人气旺了起来。本片叙述了当年三合村应对游客就餐与观赏丝瓜之间的矛盾协调,不断更换手段,最终选择了蔬菜观光与就餐分开场所的决议。在“如何留住人”的问题上,三合村借助乡村旅游发展的契机,对三合村自然生态、文化资源进行了一系列的挖掘、整理,围绕乡村旅游为核心打造出了如七彩花田、三合古桥、古戏台等观光景点。此外,本片也表现了三合村是如何将蔬菜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紧密融合的过程。

播出时间:2017年1月9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9日 20: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郴州市三合村有着800多年的历史,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三合村就把蔬菜种植作为了主导产业,在2000年以后开始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本期节目主要对三合村的乡村旅游产业进行了报道。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得从村主任王硕丰的一次寿光考察谈起。把丝瓜挂在了餐厅顶部的想法,它的实施使得三合村的人气旺了起来。(《农广天地》 20170109 长丝瓜招来了“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