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进口猪肉是“红颜”还是“祸水”(下) 201701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8日 0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低价洋猪肉来袭,然而我们的国产猪肉价格却并没有因此而降价,反而持续在高位运行,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我国生猪产业的各个链条到底应该如何应对逐渐开放的国际市场环境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三农观点:竞争才能促进步

进口猪肉价格优势背后是国外养猪业饲料成本、劳动力成本、环保成本的优势。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背景下,没有哪个篱笆和围墙能挡住优势产品的进入,要想减轻进口猪肉的冲击,最根本的办法是提高我们生猪养殖业的整体产业竞争力。我们只有在种猪、饲料、售料、疫苗、屠宰等环节制定相应政策,帮助养猪人降低成本,国产猪肉才能顶得住洋猪肉的冲击。比如说增加本土特色土猪的养殖,开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胃口的猪肉产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8日 0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进口猪肉价格优势背后是国外养猪业饲料成本、劳动力成本、环保成本的优势。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背景下,没有哪个篱笆和围墙能挡住优势产品的进入,要想减轻进口猪肉的冲击,最根本的办法是提高我们生猪养殖业的整体产业竞争力;2、在山东济南楼房火灾中,勇敢地从百米高空救人的四位高空作业的农民工,从“蜘蛛人”变为“蜘蛛侠”的平民英雄;3、农业部: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业政务服务”;4、27家新型智慧农业企业聚首南昌;5、小花菇飘香东北。 (《聚焦三农》 20170107 进口猪肉是“红颜”还是“祸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