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107 国史通鉴·两晋南北朝篇(17)再现乱世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7日 1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7日 1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历史上著名的孝文帝改革,在促进了民族的大融合的同时,却也在不经意间给北魏埋下了隐患,北魏的冯太后和孝文帝对于汉化政策的推行可以说是非常地坚定,甚至不惜将都城从平城迁到了洛阳。面对鲜卑贵族们的反对,更是以强硬的态度进行了镇压,保证了二人汉化政策的推行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就在北魏于汉化改革的作用下蒸蒸日上的同时,群臣的政治地位也悄然地发生着改变。原本备受重视的六镇将领,地位开始急转直下,那么手握重兵的他们究竟会给北魏带来怎样的威胁呢?(《百家讲坛》 20170107 国史通鉴·两晋南北朝篇(17)再现乱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