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饭碗里的供给侧 博弈的平台 201701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5日 04: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关键词】创新、国际竞争力、农业科技

农产业的形态和内涵已经改变,我们需要新的粮食安全观。不仅抓主粮,而且抓副食;不仅抓产量,而且要重视能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可持续发展;不仅要立足国内,而且要走出去,两个市场统筹;不仅要抓硬实力(技术等),而且要抓软实力(国际市场话语权);不仅要提高技术等硬实力,而且要完善政策等软环境。

站稳博弈的平台,关键是如何提高我国农业的综合竞争力,提高农业竞争力则需要创新的驱动,制度和科技是创新驱动的双引擎。现在有些种植品种,国外加上关税、路费,进到中国还比我们卖得便宜。所以必须依靠科技进步、良种良法和机械化水平,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必须通过完善政策,来鼓励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并适度休更轮作。习近平主席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竞争力,要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本集将着力从制度、技术创新和提高国际竞争力层面,来表现中国在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这场博弈中经受的考验,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5日 04: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食谱快速更新的时代,中国人的饭碗里需要花样更多和品质更高的食材。保本都困难的农业,怎样找到新的能力满足新的需求?中国农业别无选择,一场提升能力的革命悄然展开:不同主体围绕新旧技术、新旧理念、新旧体制,正在进行悄无声息的博弈。(《聚焦三农》 20170104 饭碗里的供给侧 博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