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饭碗里的供给侧 定制的家宴 201701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4日 0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关键词】绿色安全、提品质、新型经营主体

本集着力于表现中国人对获得绿色、安全的农产品的饮食诉求,引发的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通过普通百姓家宴上的选取食材、安全标准、购买渠道等,来探讨需求侧倒逼出的供给侧改革对农业生产方式的挑战。

对高品质农产品、高效农业的追求,已使得农业领域成为了活力四射的创新之地,休闲农业、家庭农场、订单生产、农业众筹正在重新定义农业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就必须增加绿色、有机安全农产品的供给,减少一般农产品的供应。这样的农产品谁来供应?如何生产?如何通过提升品质使得农产品供给更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由减少化肥、农药带来的成本控制问题该如何解决?从国家层面应该如何建立促进生产的激励制度和保障制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定制的家宴,其实就是现代化农业的一个缩影。科技的革新、匠人的精神,促使食品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极大提升。农业供给侧改革下,中国人的粮袋子、菜篮子、奶罐子将装满更为安全可信赖的食物。 (《聚焦三农》 20170103 饭碗里的供给侧 定制的家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