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161227 《驯鹿角上的彩带》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7日 0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7日 0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向大家推荐《驯鹿角上的彩带》。它的作者叫芭拉杰依——中国使鹿鄂温克族最后一位萨满的女儿,今年74岁,她以亲身经历记录了自己民族已经逐渐消失的文化。这是一位使鹿鄂温克老人的生命书写,更是一个北方狩猎民族的古老记忆。本书以鄂温克少女达沙和年轻猎人帕什卡的爱情为主线,向读者展示了1900-1950年代在中国北方的森林中使鹿鄂温克部族的历史沿袭及狩猎生活。作为亲历者,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读者展示了鄂温克族的精神世界和日常生活上鲜为人知的细节,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读书》 20161227 《驯鹿角上的彩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