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225 泰州大桥(上)挑战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6日 0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6日 0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就在20世纪即将成为过去的时候,长江沿岸的泰州、镇江、常州三市联合提出了建设泰州大桥的设想。泰州的对岸是镇江和常州。镇江,长江和京杭大运河在这里交汇,形成了“江河立交桥”的独特地理坐标。常州则是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苏锡常都市圈。这片自古以盐业和垛田闻名的灵秀之地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与水有着不解之缘。在以内河航运为主的时代,长江的水运曾给泰州带来过机遇,但进入铁路与公路时代后,宽阔的长江却成为泰州发展的制约因素。假如能够在这里架设一座长江大桥,将有效打破长江两岸联络不畅的尴尬局面。对于完善江苏省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交通路网,促进长江两岸区域经济的均衡发展和沿江开发开放,都将具有积极的作用。 2007年12月26日,泰州大桥正式开工建设,历经三年的磨砺,2012年11月25日,泰州大桥通车了。(《探索发现》 20161225 泰州大桥(上)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