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223 汽车百年第二季(四)源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4日 01: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4日 01: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能源将会在不远的未来被重组,而改变这一现状的关键是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每天可获得的免费可再生能源,现代科技让我们在经济上更有效地使用。汽车行驶过程中的能耗,是更大的能源损失,只有提高行驶中的能源使用效率,才能够更多地节约能源。如今燃油汽车剧增带来的环境问题和电池技术,以及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让电动车在今天正在被重新定义。它的能源利用效率,要比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效率高得多。电动车的再次崛起,大大简化生产环境并降低能耗,使汽车放弃现有能源结构,成为可能从此时起燃油已不再是驱动车辆行驶的唯一能量来源。风力发电技术被称作最理想的可持续再生能源之一,但不稳定的气流,使发电机旋转,所生产的电压忽高忽低,将不稳定的电力输送到电网,是一件困难的事,科学家们利用风电和氢电的结合,使产生的能源能够稳定,并持续不断的供应给电力网络。(《探索发现》 20161223 汽车百年第二季(四)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