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全产业链上的“乳业王国”(3)牧场里的“望闻问切” 201612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2日 00: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荷兰采访,那里的人很少提到牛奶的质量问题。这是为什么呢?还没等记者弄清是怎么回事,记者在西蒙的牧场里又发现了一个怪事。我们都知道,望闻问切是我国中医的传统方法,没想到在荷兰的牧场里,这套方法竟然得到广泛的应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西蒙先生的牧场我们看到,专业化的育种公司放大了优秀种公牛的优良特性,通过建立庞大的谱系数据库,为母牛找出最佳拍档,从源头上控制着奶牛的健康基因,使得母牛一生下来就是一棵壮苗。然后,一个建立在专业实验室和数据分析能力基础上的健康组织,对荷兰奶牛的生长进行全面监控,通过“望闻问切 ”的手法,感受奶牛给出的信号,做好疾病的防控,让健康的奶牛,生产出质量放心的好牛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2日 00: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们都知道,望闻问切是我国中医的传统方法,没想到在荷兰的牧场里,这套方法竟然得到广泛的应用。在西蒙先生的牧场我们看到,专业化的育种公司放大了优秀种公牛的优良特性,从源头上控制着奶牛的健康基因。然后,一个建立在专业实验室和数据分析能力基础上的健康组织,对荷兰奶牛的生长进行全面监控,通过“望闻问切 ”的手法,感受奶牛给出的信号,做好疾病的防控,让健康的奶牛,生产出质量放心的好牛奶。(《每日农经》 20161221 全产业链上的“乳业王国”(3)牧场里的“望闻问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