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形成晚间黄金时间收视热点

CCTV专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亚洲)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1日 10:27 A-A+

央视网消息:12月2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2016年度创新节目《国家记忆》举行了总结、创新节目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家记忆》(第一季)60集即将在12月底播出完毕,从已播出的节目来看,《国家记忆》凭借高水准的节目品质吸引了大量忠实观众,以较高的收视率超过了不少同时段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在全国专题类节目中排名第一,形成了一个晚间八点档的收视热点。

1

《国家记忆》是中央电视台2016年度重点创新节目,是中国第一档国史节目。周一至周五每晚八点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该节目以“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人物立传”为宗旨,展现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记录讲述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国家记忆》的播出,引领了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价值观,展现了家国情怀、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制片人贺亚莉介绍说,《国家记忆》第一季共推出六十集节目,内容紧扣“中国梦”时代主题,用“国史”诠释“中国梦”,用全新视角多方位还原真实的历史,题材涉及新中国从建立到发展,以及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1

据央视市场研究公司统计,《国家记忆》第一季播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开播仅两个月,就有近3亿中国观众收看过《国家记忆》。节目多期收视率破1%,单期节目最多超过3500万人观看。节目更吸引电视观众中的城市精英人群,同时激发互联网年轻观众收看兴趣。节目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口碑不俗。

1

据介绍,《国家记忆》节目收视表现极佳,大幅提升了CCTV-4时段收视水平,节目播出时段对频道收视贡献提升近60%。与此同时,节目在城市网竞争优势更加显著。节目播出时段,CCTV-4在52城的份额超过多个央视频道,排名跃居至第3名。全国市场来看,CCTV-4在所有上星频道市场份额排名至第6名,提升了7位。晚间八点档,全国各个强势上星频道均以播出电视剧、综艺及动画片为主, CCTV-4《国家记忆》作为一档季播日播类纪录片,打破了电视剧、综艺及动画片长期占据黄金档市场的局面,证明了精品季播纪录片节目的实力。

据了解,2017年3月,《国家记忆》将再度重磅回归,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晚八点与观众再次见面。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