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20161219 “九二共识”的历史真相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9日 2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9日 22: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9年1月1日,元旦当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发表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重要文告,《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也提出了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政策的主张,由此揭开了两岸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两岸民间交往的增多,大陆和台湾分别成立海协会和海基会,双方开始接触、交往、商谈。1992年,两岸之间的香港会谈后,海协会给台湾海基会发去了一封重要的“11月16日去函”。两岸之间经过香港会谈,与之后的函件来往,频繁互动,最终达成了“九二共识”。(《国家记忆》 20161219 “九二共识”的历史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