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呵护“会上树的鸭子” 201612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8日 15: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高度灵敏的警觉,神秘难解的习性,它们是世上存活不到两千只的濒危精灵,它们就是这个世界上已经繁衍了一千多万年的物种——中华秋沙鸭。现在,地球上已经不到2000只。而在吉林省敦化林区的富尔河流域就生活着近两百只,它们被一群森林公安民警守护、呵护着。

在我国,中华秋沙鸭与华南虎、滇金丝猴、大熊猫齐名,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种群数量比扬子鳄还要少,属于濒危物种。现在,地球上已经不到2000只。中华秋沙鸭的越冬地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南,繁育地则分布在俄罗斯、朝鲜半岛北部、以及我国的东北地区。而在吉林省敦化林区的富尔河流域一带就生活着近两百只,它们被当地的森林公安民警守护、呵护着。中华秋沙鸭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习性,森林公安民警又是如何保护它们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8日 15: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高度灵敏的警觉,神秘难解的习性,它们就是这个世界上已经繁衍了一千多万年的物种——中华秋沙鸭。现在,中华秋沙鸭在地球上的数量已经不到2000只,而在吉林省敦化林区的富尔河流域就生活着近两百只,它们被一群森林公安民警守护、呵护着。 (《绿色时空》 20161218 呵护“会上树的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