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土尔扈特人家 201612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9日 1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土尔扈特人家

土尔扈特是我国蒙古族的一个分支, 1771年,土尔扈特部首领渥巴锡为摆脱沙俄压迫,率领部众发动了武装起义,历经千辛万苦,胜利返回祖国,历史上称为“土尔扈特部东归”。生活在新疆和静县的土尔扈特人有3万多人,他们主要以从事畜牧业为主,每年的三月份,是牧民们春季转场的日子,转场时,牧民们带着帐篷、生活用品,赶着牲畜一起大迁移,逐水草辗转而居。定居后,人们还会对成年的小马举行成年礼,给马打上烙印。相思肠、东归热血是土尔扈特人的美食,目的是为了让下一代记住东归的历史,而土尔扈特人的婚礼中新郎的哥哥要充当接亲的角色,许多结婚程序还得哥哥来完成。

本片将从土尔扈特人春季转场、给马过成年礼、美食和婚礼来呈现土尔扈特人的风俗习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冰雪消融的季节,草原上的牧民正在进行着大规模的迁徙;从小生活在马背上的他们对马有着特殊的情感;传统的美食在老人们的手里一代代传承;新娘的出嫁为何又哭又闹?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巴音布鲁克草原,看土尔扈特人家的生活。(《乡土》 20161209 土尔扈特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