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9日 19:1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12月6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越是情况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希望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上来,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无党派人士代表李稻葵先后发言。他们赞同中共中央对今年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为中小实体企业开拓融资新渠道、促进制造业由大变强、加强财政和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力度、加快住房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有效供给新动能、加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控制外汇管理风险、发展“共享经济”帮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大家充分肯定了2016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经济形势和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制定和实施各项经济政策、更好把握宏观调控、防范各类经济风险提供了有益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在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复苏动力不足的大背景下,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推进各项改革,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有把握较好完成,可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志们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抓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问题和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的关于积极解决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贫困问题、加快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在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中争取话语权等各类意见和建议70件,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和施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强调,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在帮助中国共产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上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口八个省份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继续对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必须虚心接受各民主党派监督。只有这样,中国共产党才能更好领导人民、服务人民,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同志们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马凯、王沪宁、孙春兰、汪洋、栗战书、杨晶、王勇、周小川,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罗富和、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和蒋作君、邵鸿、黄志贤、修福金、徐辉、辜胜阻、朱永新、何维、曹鸿鸣、赖明、杨健、黄荣、欧阳昌琼等。

channelId 1 1 2 7dfd3c494c6649b18f4a13b9383cd559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9:15

视频简介:中共中央12月6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