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朱迅:率真性格难掩细腻柔情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8日 16:03 A-A+

(央视网消息)在央视综艺众多主持人当中,朱迅可以算得上是档期最满、时间最紧的一位。近期,她正在紧张筹备《星光大道》年赛的录制,我们的采访也因此被安排在了节目录制现场的化妆间。尽管朱迅近期的工作日程几乎可以用“无缝连接”来形容,但面对采访,她却依旧充满激情、毫无倦意。整个采访过程中,堪称央视综艺“灵动女王”的朱迅不仅一举手、一投足透露着与舞台上一般无二的率真可爱,也向我们展示了她细腻柔情的另一面。

为《星光大道》增添一抹柔情
        在最初朱迅刚开始接手《星光大道》时,编导就曾和她半开玩笑地吐槽说节目组从来没有和女主持人打交道的经验,这对节目组和朱迅都是不小的挑战。而在经历了与《星光大道》半年多的磨合和碰撞后,朱迅作为该节目的首位女主持人也给节目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与男主持人成熟刚烈的主持风格不同的是,朱迅如涓涓细流般亲和、细腻的主持风格总能让她与观众、选手打成一片,这档屹立了12年之久的老牌节目也因朱迅的加入而增添了一抹柔情。

细数之下不难发现,《正大综艺》、《非常6+1》、《幸福账单》等几档朱迅正在主持的节目都有着很长的历史。说到这,朱迅坦言自己“十分长情”,但同时她也提到了历史悠久的节目往往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想法的固定化”。当被问到自己的加入会否是《星光大道》迎来转型的开始时,朱迅表示十分期待,“任何节目都像是一个生命体一样,是有周期的。随着我的加入,《星光大道》节目组也在努力地改变、适应,适应一个有女主持人的节目。”

临近年末,《星光大道》即将迎来年赛。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此次《星光大道》年赛的舞台上,主持人朱迅和尼格买提将一改以往年赛中西装华服的打扮,取而代之的是T恤衫和牛仔裤。提到造型上的转变,朱迅笑称她和小尼穿的就好像“情侣装”一般。在朱迅看来,如此这般“登对”的打扮不仅看上去更加协调,也会对观众形成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在开场方式上,两位主持搭档也将一改“传统晚会范儿”的主持风格,采用蹦蹦跳跳、欢声笑语的出场方式,使节目更加年轻化、更富活力。

幕后经历成就台前光鲜
        最初以主持人的身份考入中央电视台的朱迅不仅有着丰富的主持经验,也曾做过一段时间的幕后。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是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的,给节目组送盒饭,跟着摄像老师打灯光,帮着音响老师别话筒,后期也在国际频道做过制片人。”而正是这份从台前到幕后又到台前的特殊经历,让朱迅对舞台和节目有着独特的理解和情感,也更容易将一个幕后工作者的视角融入自己的主持之中。

 朱迅和小尼与观众、选手的亲密互动一直是《星光大道》的一大亮点,他们常常通过互动的方式与参赛选手打成一片,帮选手们消除紧张和防备,从而更充分地展示自身才华。《星光大道》的工作人员也曾表示,节目实时收视率攀升的阶段大多数是朱迅和小尼跟观众、选手互动的阶段。许是曾经做过幕后的缘故,朱迅深知互动对于带动整个节目气氛的重要性,提及至此,她表示:“《星光大道》基本上是草根选手,如果没有互动,把他们高高地架在那儿,他们会无所适从,因为他们真的是从一线劳动者当中走出来的,所以我们每个环节都会设计互动,希望在看似平凡的互动当中展现出一个个平凡人的不平凡。”

《星光大道》是一个特别接地气的节目,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朱迅和节目组希望在这个舞台上挖掘出老百姓真实质朴的情感和故事,因此他们所呈现给观众的每一帧一格都会是选手沉甸甸的真情实感。在朱迅看来,情感是否真实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会一览无遗、无处躲藏。“真情实感的‘真’是这个节目最关键的东西,如果节目失去了这个‘真’字,那么也就失去了价值”朱迅如是说。

众所周知,朱迅是央视综艺众多主持人中“外号”最多的一位:“朱十七”、“战士”、“007”……而在这众多名称背后其实都共同投射了同一件事——“朱迅很忙”。在采访中,朱迅也向我们透露了她最近的真实工作状态:一个月有超过二十天在棚里录制节目,一天有超过十四小时的时间在工作,以采访当天为例——早上六点半出门,凌晨两点节目录制结束后才回家。

据了解,《星光大道》经常会从晚上七点半录制到第二天凌晨,但朱迅从不觉得辛苦,因为陪伴、支持她录制到深夜的是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以及响彻全场的笑声和掌声,也正是这些来自选手以及观众的期待和执念,成为了推动她不断努力、勇往直前最大动力。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