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乡土山东行 201612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6日 15: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乡土山东行

这里是被称为齐鲁大地的山东, 浓浓的一碗“孝心”,一场热闹的聚会,让这里的老人很幸福。这里的民俗多,讲究多,趣味多! 一首小曲,一口的美食, 能否勾起您对家乡的思念! 敬请收看本期节目《乡土带您探山东》。

本期节目我们将走进山东,探寻“好客”山东的多元文化。此次我们将从孝道文化,独特风俗和地方美食文化这三个角度展现来山东。有探寻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有在孝村里跟着老人一起过老人节,还有最让人想念和垂涎欲滴的山东大馒头,和它独特的制作方法,还有有趣的习俗,喝着羊汤,又在大山里给羊选美。现在临近新年,山东人又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以火虎的形式为新的一年祈福,而这些看似有些古老的习俗,却在山东传承的很好,需要我们来回味,来感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5: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我们将走进山东,探寻“好客”山东的多元文化。此次我们将从孝道文化,独特风俗和地方美食文化这三个角度展现来山东。有探寻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有在孝村里跟着老人一起过老人节,还有最让人想念和垂涎欲滴的山东大馒头,和它独特的制作方法,还有有趣的习俗,喝着羊汤,又在大山里给羊选美。现在临近新年,山东人又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以火虎的形式为新的一年祈福,而这些看似有些古老的习俗,却在山东传承的很好,需要我们来回味,来感悟。(《乡土》 20161206 乡土山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