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农展馆里的特殊盛会 201612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5日 15: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农展馆里的特殊盛会

农展馆里,他们来自红军的摇篮,他们来自革命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他们的身上,革命老区的精神在闪耀着光芒。本期乡土,走进全国农业展览馆,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一起体验红色传承,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老区精神。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10.17”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这次展览会以“纪念长征伟大胜利、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展示老区特色产品、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为主题,将通过2000多张图片、360余种实物、30余名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表演,宣传老区红色文化、丰厚的自然资源,以及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手工艺品,形象、生动地展现辉煌的老区历史、崇高的老区精神。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品种多样,有的保持了历史的传承,比如:畲族的彩带、萍乡湘东傩面具、青州挫琴等;有的保留着淳朴的民风民俗,如此次来表演的绛州、武强和杨柳青的木版年画;有的有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如赫哲族鱼皮服饰、回绣、苗绣、侗族服饰、侗锦等。

本期乡土,走进全国农业展览馆,了解老区精神,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5: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这次展览会通过图片、实物、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表演等形式展现。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品种多样,有的保持了历史的传承,有的保留着淳朴的民风民俗,有的有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本期乡土,走进全国农业展览馆,了解老区精神,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乡土》 20161205 农展馆里的特殊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