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1205 海鲜锅边糊 酸浆豆腐 豆腐饺子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5日 2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5日 20: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鲜锅边糊:大米洗净,提前一天泡好,猪里脊肉切丝,香菇切丝备用;蛏子放入开水中稍微煮一下至开壳,清理泥沙然后将蛏子肉剥出来;锅中倒开水将虾头和虾壳入锅,开锅后将蛤蜊倒入锅中三分钟后盛出,此为高汤;将泡好的大米倒入料理机中,加少许水打成米浆状;热锅凉油,将肉丝和香菇丝下锅煸炒香,然后放少许虾米皮最后放入虾仁翻炒然后盛出;锅中倒入高汤,烧开前在锅边刷一层油,然后用勺子将米浆顺着锅边按圈倒,很快就会出现薄薄的一层,定型后就可以将其下入锅中;最后将炒好的料都倒入锅中,加入虾油调味即可出锅,撒少许香葱和芹菜末即可。  酸浆豆腐:黄豆在冬天泡6个小时,夏天泡4个小时;然后水和黄豆按10:1的比例磨成豆浆,烧开后可用纱布过滤一掉渣子;将豆浆降温,然后白醋:水按照1:1的比例混合后代替酸浆点制豆腐;将混合好的白醋慢慢用勺子倒入锅中,在表面均匀搅动会发现豆浆渐渐凝结成豆花;点浆后再次加热,使豆花充分凝结可更有韧劲;豆花表面的水可避掉豆花保留下来,这就是“酸浆”了,下次可以直接用来点豆腐;接着将豆花倒入模具中压实,豆腐就做好了。  豆腐饺子:将猪肉馅、虾仁、马蹄末和成馅;用刀轻片圆形模具做出来的豆腐,成为豆腐饺子皮;将豆腐皮放在纱布上,放好馅儿后对折稍微按实边缘;将做好的豆腐饺子入锅中大火蒸7-8分钟;锅中做水,将蒸好的豆腐饺子放入高汤中,加西红柿和小油菜,煮熟后点几滴香油即可。(《回家吃饭》 20161205 海鲜锅边糊 酸浆豆腐 豆腐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