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128 大漠疑案——巴彦淖尔白垩纪恐龙王国(一)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9日 00: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0: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巴音满都呼幽暗的地下,两具原角龙化石被考察队员发现。在恐龙化石中,原角龙化石很常见不足为奇,但是这两具连遇难瞬间的神态都被保留下来的却非常罕见。而要弄明白怎么形成的,有两个关键问题,首先是化石的形成机理,二是白垩纪晚期巴音满都呼的生态环境。地震、洪水、火山爆发等可能性相继被排除,专家猜测可能死于超级沙尘暴。经过严谨的科学考察研究,专家根据风成砂丘和姜结核,得出证据证明巴音满都呼在几千年前是气候干旱的沙漠环境,而原角龙正是生活在这片沙漠的一处绿洲地带。至此,原角龙化石之谜最终被解开。(《探索发现》 20161128 大漠疑案——巴彦淖尔白垩纪恐龙王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