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关注|屡遭侵权风波该怎么办?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8日 16:04 A-A+

2013年起,今日头条曾屡屡陷入侵权风波,包括新京报网、搜狐网、享有《广州日报》网络传播权的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长沙晚报》旗下星辰在线、《楚天都市报》等各类媒体都曾发出国“今日头条,法庭见!”的声音,此次事件成为今日头条自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一场危机。

张一鸣:版权风波促进了我们与媒体的更好合作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当时是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一个现象,就是在移动互联网上很多网页在手机上不能很好的展示,很多产品都会自动进行转码,因为过去的产品都没有这么大用户量,出来之后,对于展示手机不友好的网页,转码是否可以解决,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后来我们不转码了,都达成合作了。我们投入了非常多的资源,目前在国内已经跟3700多家媒体进行了合作,我们的头条号平台也进行了内容创作者扶植计划,所以我们在内容投入上已经很大了,跟内容合作的关系,我认为现在是越来越好了。

技术男如何颠覆新闻传播逻辑?

陈伟鸿:作为技术男杀入到跟资讯这么密切捆绑的领域,你自己于传播的逻辑有着什么样的界定呢?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我基本的想法是说,让信息最快到达需要它的人的手里,然后保证真实性、实时性、准确性,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三个要素。

张一鸣:今日头条是互联网正常演化的结果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互联网刚出现的时候,信息很少,不论是雅虎也好,搜狐也好,都是导航网站。信息越来越多之后,站点的导航已经不够了,开始导航内容,就是门户。内容更多了之后,就出现搜索引擎。之后我们发现信息需要在熟人间传播,就像社交网络。在此之后,我们发现信息还要更个性化,所以就出现了推荐引擎,就是今日头条。我觉得这是一个行业演化带来的结果。

张一鸣:今日头条针对有争议的话题没有价值观导向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我们首先严格遵守政策法规,这是作为企业必须遵守的,这是一个底线。但是我们说头条不输出价值观的问题上,我们对很多有争议的问题,不能以我的偏好代替。

今日头条不接医疗广告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头条是不接医疗广告,不接名医院广告的,我们认为整个行业现在质量太差了,你现在已经不是良莠不齐了,可能普遍质量非常差,我们就整个医疗广告都不让接入系统。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1月27日21:52《对话》!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