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161121 《俺爹俺娘》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2日 01: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2日 01: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和千千万万普通的农村老人一样,俺爹俺娘跟土坷垃打了一辈子的交道。为了把爹娘永远留在身边,我从1974年6月开始给爹娘拍照片,一拍拍了30年,拍了12000多张照片。刚开始拍照的时候我爹看不惯,因为我一肩挑着担子,一肩还挎着相机,爹看不惯就骂我:“说你是要饭的牵个猴子,玩心不退!”但有一次我给他们拍的照片在报纸上发表了,我爹一看说不得了,儿子原来是照相的,现在变为摄影师了!1999年正月十五那一天,医院宣布我娘病危,我爹就把她接回家去了。他拖着两条病腿使劲地走到床前,蜷起一条腿慢慢地俯下身子……爹他一生没认过错,也没说过我爱你,但就是这样的爹,竟然会选择现代人的方式跟我娘告别。但是我觉得就这一个动作,留住了我的娘。第二天太阳从外面射进来,照到我娘的脸上,我发现她的手慢慢在动,娘竟然缓过来了!又经过4个多月的抢救,再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娘又奇迹般地站了起来!那一年她87岁。以后我跟爹开玩笑说:“就是你那个动作把我娘又唤回来了。”我爹也说了一句话:“你娘她舍不得走。”如今我爹离开我们已经14年了,俺娘也走了12年了。我每天都会想他们,想他们的时候我就会打开这些照片,这些照片让我觉得我拥有了比其他儿女更多的一份财富。我是焦波,本期节目带您走进《俺爹俺娘》的世界。(《读书》 20161121 《俺爹俺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