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粤来越鲜美 201611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0日 2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粤来越鲜美》

湛江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三面临海,有着非常丰富的海洋资源。绵长的海岸线,广袤的海洋滩涂,给世世代代靠海吃海的渔民们带来了充足的物产,也让善于以海经商的湛江人,将海鲜生意做到了全国各地,形成了独特的海洋文化。湛江作为中国的海鲜美食之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品海鲜,赏海景,体验地道的休闲生活。而在众多的水产品中,有一种巨型对虾,居然比我们的手掌还要大,体表有褐色横斑花纹,像斑马纹一样,这么大的对虾人们是如何养殖出来的呢?它吃的是高蛋白,喝的是乳酸菌,住的是“海景房”,这对虾为什么还会和人一样要搬新家呢?个头大,营养丰富,它和其它的虾比起来,又有哪些特殊的做法呢?东风螺您吃过吗?不同花纹的东风螺您都能分的清楚吗?为什么外表越脏的东风螺,价格越高?它个头小,没有牙齿,视力也不好,为什么食物一丢下去它竟然可以迅速地从泥沙中钻出来,吃起食物来如此的凶猛,那它们是如何做到的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广东省的湛江市,去跟这些海鲜打打交道,为您揭开心中的疑团。

播出时间:2016年11月20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0日 2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湛江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三面临海,有着非常丰富的海洋资源。绵长的海岸线,广袤的海洋滩涂,给世世代代靠海吃海的渔民们带来了充足的物产,也让善于以海经商的湛江人,将海鲜生意做到了全国各地,形成了独特的海洋文化。湛江作为中国的海鲜美食之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品海鲜,赏海景,体验地道的休闲生活。而在众多的水产品中,有一种巨型对虾,居然比我们的手掌还要大,体表有褐色横斑花纹,像斑马纹一样,这么大的对虾人们是如何养殖出来的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广东省的湛江市,去跟这些海鲜打打交道,为您揭开心中的疑团。(《农广天地》 20161120 粤来越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