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117 青果巷印象(四) 艺苑流芳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8日 01: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1: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翚字石谷,被称为“清初画圣”,与王鉴,王时敏,王原祁和称山水画家“四王”。恽格字寿平,又字正叔,号南田,开创了没骨花卉画的独特画风。恽南田是常州画派的开山祖师,乾隆十年的状元钱维城的《九秋图》全部继续了常州画派的画风。钱维城与钱维乔都是青果巷八桂堂新的主人,钱维城的《雁荡五十三景图》八年价格翻了30倍。汤氏门第的汤贻汾,他的“三绝是”诗书画,他有“四德”忠孝节义四德,他的剑术也非常好;常州女神童吴青霞,吴青霞自幼在父亲指导下研习绘画,她的作品以工笔和写意相间,笔墨劲挺流畅,色彩明洁秀丽。青果巷的曾杏绯是把这一江南特有的艺术种子带到大西北宁夏去的第一人。她虽然继承了恽南田的画风,画和很细腻唯美,同时用色很潇洒,所以她的画在西北和南方的融合中创造了自己独有的一种绘画语言。李毅士出生在青果巷263号留馀堂,李毅士是我国最早到西方学习油画和水彩等画法,并将之带回中国的画家之一。他致力于中西结合的艺术创作,喜欢用西洋画法表现中国历史故事,代表作水粉画《长恨歌画意》、水彩画《粥少僧想·多》等。(《探索发现》 20161117 青果巷印象(四) 艺苑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