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叮咚2》北京站收官之夜来袭 传承者战队突破自我精彩升级

CCTV节目官网-CCTV-3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7日 17:42 A-A+

今晚19:30,央视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北京站将迎来收官之战,这也将是本季节目的最后一场晋级赛。于荣光、张凯丽、戴荃、瞿颖、萨顶顶均蓄势待发,力争再创融合新高度,叩响蓝色盛典的大门。此次的舞台上,不仅有上一期的五位传承人,还将有多位95后,甚至00后的小演员登台表演。当瞿颖唱起父亲曾演唱过的《香格里拉》时,却“惨遭”评论员李谷一老师吐槽;当听闻裘派传人裘继戎的传承故事时,李谷一更是心疼的留下眼泪。

于荣光“穿越”唐代罕见唱情歌  凯丽演绎浓浓京味儿“大碗茶”

在上期节目中,于荣光一句“力拔山兮气盖世”所显露的京剧童子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期节目里,他将“穿越”至唐代,深情献唱经典情歌《白月光》,创新演绎高力士和唐明皇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梅派传承人胡文阁则化身杨贵妃,演绎梅派经典剧目《贵妃醉酒》。对于此次的全新创编,于荣光坦言压力有些大,既要在两个角色中自由转换,又要将流行音乐与京剧自然融合。究竟于荣光与胡文阁能否应对这些挑战,延续上一期的精彩呢?

1

于荣光穿越至唐代,与“杨贵妃”胡文阁对唱

上一期中,以一首《渴望》勾起观众无限回忆的凯丽,将与京韵大鼓传承人翟静琬带来一首浓浓京味儿的《前门情思大碗茶》,这首歌的原唱者便是节目评论员李谷一老师。但在准备阶段,凯丽却因嗓子问题无法练好歌曲,这让她一筹莫展。而此次翟静婉则将兑现上一期的承诺,把自己的学生带上舞台,助力凯丽争夺北京站靠旗。二人能否将这地地道道的胡同文化进行完美演绎?答案就在今晚。

1

凯丽演绎浓浓京味儿《前门情思大碗茶》

3

戴荃裘继戎“合体”演绎《悟空》 

此次唱作人戴荃将携手裘继戎再度演绎成名曲《悟空》,这首歌本由戴荃创作,将戏曲元素与流行音乐相结合,展现的是其心中叛逆多变、乐观坚持的“悟空精神”。京剧裘派第四代传承人裘继戎将身穿红衣化身悟空,头戴紧箍咒和雉翎,赤脚舞动。三维立体的舞台投影营造出一个时而烈火熊熊,时而白雪飘飘的大千世界,还原出一个经历过万般历练的悟空形象。两位“悟空”动静相宜的演绎,能否赢得现场观众的青睐?而裘继戎又有怎样的传承故事,引得评论员李谷一泪洒现场?

1

评论员李谷一听闻裘继戎的故事,倍感心疼

在本期节目中,瞿颖将置身于蓝天白云之中,深情演唱《故乡的云》;王树才则边敲打胡琴,边演唱琴书,传递浓浓故乡情。节目后,王树才将老北京炸酱面带上舞台,请三位评论员和现场观众品尝,感受一碗炸酱面里蕴含的师徒情深;李谷一老师大赞瞿颖父亲长相俊美,唱歌好听,可当瞿颖唱起当年父亲演唱过的《香格里拉》时,却“惨遭”李谷一吐槽:“你父亲听了一定会气死的!”

1

瞿颖动情演绎《故乡的云》

此次,北京曲剧传承人王子葳将实现其上一期节目中的愿望,携全班同学共同登台。而萨顶顶将与这些95后,甚至00后的北京曲剧小演员,演绎一首融合北京曲剧《四板腔》和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的《野子》。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搭配激情澎湃的少年宣言,是否会触动你的心灵?

1

萨顶顶与北京曲剧小演员演绎《野子》

央视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十期北京站收官之夜即将精彩上演,究竟哪组嘉宾能够突破自我,赢得现场观众的认可,夺得最后一站的传承者靠旗,晋级蓝色盛典?答案就在今晚19:30央视三套,敬请期待!







860010-11059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