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111 孙中山与南京(三) 临时约法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2日 01: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2日 01: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12年4月1日,孙中山正式解职。此后他发动了二次革命、护法战争等,继续为探索中国革命的道路而努力,1924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改组中国国民党,同年秋应冯玉祥邀请抱病北上,于1925年3月12日病逝北京。1929年5月28日,孙中山灵柩由北平运抵南京。三天公祭后,南京国民政府于6月1日举行了隆重的奉安大典。为迎接孙中山灵柩,南京从下关码头至中山陵修建了迎榇大道,名为中山路,又称中山大道。灵柩所过之处都以“中山”、“逸仙”命名,以示纪念。毛泽东曾说:孙中山是“中国革命民主派的旗帜”,认为他“全心全意地为改造中国而耗费了毕生的精力,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如今,中华民族正如孙中山所期望的那样,朝着世界上“至进步,至庄严,至富强,至安乐之国家,而为民所有,为民所治,为民所享”的目标奋力前行!(《探索发现》 20161111 孙中山与南京(三) 临时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