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补贴之争 201611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0日 2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玉米新政价补分离,欢喜过后却起纷争。补贴究竟该给谁?

今年是我国玉米临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6月《财政部关于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发布,玉米差价补贴是今年玉米收购价格的一部分。在我国玉米主产区有很多种粮大户都是流转土地种植,面对这笔平均一斤0.15元钱的玉米价差补贴,不仅流转土地的经营者想要,出租土地的农户也想要。甚至有些人为此还闹起了纷争。那么玉米生产者补贴到底该给谁?落实过程中又会遇到哪些问题?来看记者最近在玉米主产区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的调查。

三农观点:分得开的权利 分不开的利益

按照最近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承包土地的农户和流转土地的经营者,利益都应当保障。出租土地和经营土地的人,权利看起来分开了,但利益实际上是绑在一起的。如果种粮的大幅度亏本,经营主体难以为继,出租土地的农户利益也得不到保障。在粮食市场行情波动大的情况下,国家拿出一些补贴,给了经营者一些利益保障,让土地流转关系能够稳定,这实际上也是保障了出租土地农户的利益。补贴是补偿种粮人,制定政策时不能含糊,执行政策时要坚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0日 23: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补贴之争;2、省部长:“我为自家农产品代言”;3、第十四届农交会现场贸易额达699亿元;4、外国朋友盛赞农交会;5、重庆:别样消防宣传让人耳目一新。(《聚焦三农》 20161110 补贴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