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109 孙中山与南京(一)定都南京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0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0日 00: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武昌起义胜利后,各省纷纷宣布独立,清廷作垂死挣扎,重新启用袁世凯镇压革命。第六镇统制吴禄贞截留军火,通电停止战争。袁世凯派人刺杀吴禄贞后,督师湖北,攻下汉口,致书革命军想逼其就范,没想到反被革命军劝说。为凝聚南方各省的革命势力,湖北都督黎元洪邀请独立各省代表赴武昌筹建临时中央政府,而江苏都督程德全、浙江都督汤寿潜联名致电上海都督陈其美,提议各省派代表到上海商议,双方争执不下。当代表们到达湖北时,汉阳又失守,正在代表们一筹莫展之际,传来革命军攻克南京的消息,代表们随即决定在南京建都。远在美国的孙中山得知起义胜利的消息后,并没有立即回国,而是先去英法等国游说各国政要,打探他们的政治态度,并争取获得他们的支持。在得知列强采取“中立”态度后,才日夜兼程返回国内。1911年12月29日,孙中山先生当选为中华民国首任临时大总统。(《探索发现》 20161109 孙中山与南京(一)定都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