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秋千上的神话

CCTV节目官网-CCTV-1 挑战不可能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0日 15:58 A-A+

央视网消息:

“什么样的人最后会成为高手?”

少年问长者。

“今天给你讲一个‘车神’的故事。”

1

高手来“挑战英雄帮”挑战,并不总是顺利的。

比如张京坤。张京坤是职业自行车手,20多岁的年纪,有人赞他“飞人”,有人称他“车神”。这样的人自然有一身真功夫,众人考起他来也一点儿不含糊:    

骑车连续攀爬11级横杆,最后驾车跃到5米高的秋千上。所有横杆都又窄又小,不足巴掌宽。整个过程只允许车的后轮着杆。这个挑战并非易事,但看他一路轻巧,骑车攀爬如履平地,很快就顺利来到最后一层横杆,众人也就放下心来。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人群中一声惊呼,就见张京坤连人带车从空中摔下,“临门一脚”终破功。他躺倒在横杆之下,在撒帮主的扶持才稍稍直立站起。众人既惋惜又担心,才要去仔细查看,他却摆摆手,示意自己无事。扭身骑上车,又来到那十一级横杆下。

头盔下看不清他的面容,但看他动作从容,气息平稳,竟似比第一次尝试前更为稳当镇定,仿佛刚才的失败从未发生。 于是再来一次挑战。

这次,在场诸人见识了什么是“人车一体”,那人似乎就长在了车上,那车仿佛知晓主人心中所想,腾挪跳跃,好不灵活轻敏,最后一个完美的起飞,稳稳跃入半空的秋千板中。

挑战成功,张京坤这才言道,这次挑战对自己意义重大。原来他今年四月在训练时受过一次很严重的伤,与死神擦肩而过,肋骨近乎全部骨折,直至今日背部仍靠钢板支撑。但他不愿放弃挚爱的事业,痊愈之后,就日复一日刻苦恢复训练。此番来战,就是要告诉父母、告诉伙伴,更告诉自己:我回来了!

所以你现在知道了,哪有平白无故的“神话”?有的,无非是比常人更多的热爱、努力与坚持。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