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161107 好书推荐——平凡人的光彩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8日 0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8日 0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青年相声演员裘英俊为大家分享冯骥才的《俗世奇人》。作者冯骥才先生是当代著名作家,在他以往的作品中,就常常以天津民间故事作为素材,展示民间生活。这部《俗世奇人》就充满了浓郁的天津味儿。书中,除了文字,冯骥才还亲自画了许多插画,来展示他心中的“俗世奇人”。作家陈彦推荐自己的作品《装台》,这本书讲述了装台人刁顺子的三次婚姻和他的人生经历,展现了主人公刁顺子的无奈与坚持。文学评论家潘凯雄为大家带来茅盾文学奖得主迟子建的新作《群山之巅》,讲述了雪域北疆龙盏镇上三个家族的悲欢离合故事,叙事的连环结构与两条主线交织,以小博大是迟子建创作的深远用意。 (《读书》 20161107 好书推荐——平凡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