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106 2016考古进行时(六)古寺迷踪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7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7日 01: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5年8月9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员赶往安岳县石桅村。考古人员在这里意外的挖出了多尊石刻雕像。石像雕刻极其精美,造型十分怪异,是极其罕见的石刻艺术珍品。几天后,考古队员又发现一些石槽,深挖下之后找到一个完备的排水系统。根据这些线索,考古队员怀疑这里曾经是一座古寺。考古工作者在之后的寺院挖掘中又发现石磨和大量的瓦当、瓷器等精美器物,说明这里的寺院规格和僧侣的身份都不低,但他们的踪迹却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探索发现》 20161106 2016考古进行时(六)古寺迷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