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105 2016考古进行时(五)土司洞府寻遗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6日 01: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6日 01: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队员们,展开对鹤峰境内的三座大型土司洞穴的考古调查。在素有“司中绝险”之称的万全洞的探查并不顺利,由于天气的原因,考古队不得已临时调整计划。考古人员在情田洞的主要任务是了解洞内的建筑痕迹、洞口的位置、主洞与次洞口的关系。根据建筑遗存,判断洞内原有建筑的搭建方式、结构和布局。深入万人洞数十米,原本空阔的洞窟突然变得异常低矮狭窄,几经周折,考古队终于抵达高悬在绝壁之上,俗称望水楼的另一个洞口。随着万全洞的建筑布局越来越清晰,考古人员发现已经显露出的建筑遗迹大致与《容美纪游》的记载相符,而从现存的建筑遗迹,仍然可以一窥当年的整个的空间格局。(《探索发现》 20161105 2016考古进行时(五)土司洞府寻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