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一人一犬一世界

CCTV节目官网-CCTV-1 挑战不可能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4日 10:13 A-A+

央视网消息: 

1

这日,“挑战英雄帮”门口来了两位稀客,确切地说,是一人,一犬。

那人花甲上下,面相慈善有余。那犬身量不高、驼色茶白相间,一双眸子转来转去,可爱至极。

一问方知,这呆萌之犬竟是道地的警犬,名唤“草根儿”,取低调踏实之义,乃“血迹搜索犬”,专事重案要案,协助警方“嗅血寻人”。

要知如今这“挑战英雄帮”,四大帮主之李氏昌钰正是名扬海外之神探,手下破获案件不计其数,今日恰逢同道中人,早已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之。再看英雄帮内,众人皆蓄势待发想一睹这神犬风采。只见李神探搬出科研团队数人,

从王帮主手指处取出一滴鲜血,先是将这区区鲜血滴入五升水中,那鲜血溶入水中,肉眼几乎已无法辨认;再将水升至二十升,鲜血更是无影无踪,且那高科技仪器试纸也难以分辨这水中是否混有血液。

仪器已无招架之式,更何况区区一犬?众人皆以为李神探将就此作罢,谁料神探竟又请出消防车,宣称要从二十升已然不知是否滴有血液的水中再取一滴融入这消防车水箱中。众人惊呼,眼瞅这水箱有十吨之大,将这血水混入其中岂不早已遁于无形? 众人已开始替那犬打抱不平,但见犬的主人面带微笑,并无惧色;而那犬更是在角落中安然入睡。众人一时也摸不清“神犬”底细。 

然此刻神探并无收手之势,又请来十六位助手,手捧一模一样铁箱十六只,铁箱内有一模一样铁环十六只。将其中二环浸入血水中,又将剩余十四环浸入清水中,置入箱内,又放入一十六辆一模一样车中。这时才请来那犬与主人。

主人一声令下,那犬似箭、似飞刀、更似流星,瞬间狂吠着冲出。须臾,便在其中一辆车右侧停下,侧头望向主人,那主人也是立刻举手示意已找到其中一份样本;不多时,那犬又在最后一辆车侧旁坐下,同样望向主人,那人又是毫无犹豫举手示意。 

此刻,众人皆屏气凝神,待结果昭示。随着阵阵惊呼,令人称奇的是,那犬竟真的找到仅有的两份已被稀释两千万亿倍之血水样本! 

其实,这李维福警官专饲警犬已四十二年有余,平日里与犬耳鬓厮磨,日夜相守。临近退休之龄,最割舍不下仍是神犬“草根儿”。再看那犬,似也是通人灵性,眼神总是追随李警官左右。缘由李警官细心呵护、精心修炼,“草根儿”才能练就这超乎人类千倍万倍的灵敏嗅觉,就是比起寻常警犬四百倍于人的嗅觉,也是超脱非凡的。又缘由“草根儿”嗅觉通灵,才能协助警方屡破大案,维护一方平安。

有时,一人一犬,就是一个江湖。一信任,一相守,就是半个人生。

 

看视频,听“草根儿”与李维福警官小故事。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