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20161103 《中美1972》系列 第四集 谈判桌上的较量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3日 2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3日 21: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1年10月20日,基辛格博士第二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他这次来华有两个秘密任务,一个是尼克松总统访华的行程安排,另一个是商榷中美联合公报的具体内容。美国安保人员携带神秘仪器登陆北京,为尼克松访华做准备。尼克松访华盛况,美方提出全球卫星转播,周恩来总理指示,同意美方的要求。但是出于主权问题的考虑。还没有先进转播设备的中国政府准备向美方租用一颗通讯卫星!周恩来总理机场迎接美国总统尼克松,跨越大洋的握手,虽是历史性的一刻,却显得颇为低调,这是因为,中美之间还没有外交关系。(《国家记忆》 20161103 《中美1972》系列 第四集 谈判桌上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