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张玮再飙高音 方言版《绿光》或将成为最新神曲

CCTV节目官网-CCTV-3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3日 14:54 A-A+

湖北篇首战,高音唱将张玮与“声音突破人类极限”的长阳山歌传承人王爱华互飙高音,演唱了一首难度系数不小的《死了都要爱》。这首融合长阳山歌元素的歌曲,让粉丝们都直呼不过瘾,特别期待下期节目还能听到张玮的高音和高亢嘹亮的山歌。

1

这次,张玮将和王爱华对《绿光》这首流行歌曲进行全新创编。可是,在决定创编之前,王爱华却有些为难和无奈。虽然长阳山歌已有3000年的历史,但很多年轻人都没有听过长阳山歌,甚至觉得长阳山歌土,就连自己的女儿都说它很土,不想让王爱华再唱下去。不过,这次他们即将演绎的《绿光》就是土洋结合的创新之作。这首歌不仅融合了长阳山歌,还加入了地方方言,可谓是湖北长阳山歌乡村版的《绿光》。《绿光》是旋律性很强的流行金曲,融入传统的长阳山歌挑战已经不小,又要加入方言,难度可想而知。尽管颇具挑战,文化的传承还是需要多加尝试和不断探索。长阳山歌本身没有伴奏,要让年轻人了解长阳山歌更加不容易,这次和流行音乐的结合则是一种突破,一种创新,更是一种跨界。此外,这种方言与流行歌曲结合的方式,很有可能将全新创编的歌曲包装成一种文化产品,这种具有中国民族气质的流行音乐或将助推华语音乐新趋势的形成。

2

节目现场,张玮那让人开口跪的好嗓音和王爱华“突破人类极限”的高音相互碰撞,想必整个节目现场都将会被他们的高音震慑住把。现场的观众更会大饱耳福,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如此令人头皮发麻的高音演绎。听说,评论员蔡国庆对这首湖北长阳山歌乡村版的《绿光》很是满意,认为加入长阳山歌和方言后,使得《绿光》大放光彩。

究竟张玮和王爱华是如何将流行音乐《绿光》创编成湖北长阳山歌乡村版本的呢?他们能否凭借这次的大胆创新夺得湖北站传承者靠旗?周五晚19:30,一起见分晓哟!







860010-1105930100
1 1 1